waiting

给威廉的一封信

#私设1987了的一封没有公开的信#
#可能有点虐,看之前告诉自己,这是假的,要相信真爱#
#不要打我哦,我很爱他们的哦#
威廉:
Hi!兄弟!仔细想想,一直都是你这么叫我,我好像还从来没有这么称呼过你,不过,你应该很希望我这么叫你吧!
以前,我们都还不那么红的时候,所有人都叫你陈伟霆,伟霆,等等啊,那时候我就想叫你威廉,总觉得这样或许就会不一样,现在想想还挺幼稚的。现在大家都知道你叫威廉了,我也就没什么不同了吧,当然也可能是从来都没有什么不同,算啦,不那么矫情。
其实,能和你成为好兄弟,我自己都挺意外的,我们的性格看起来完全不同,就像我前面提到的认识你第一次让我知道原来感觉是会失灵的。纵使第一次见你,觉得你装模作样,在心里默默地把你分到了拍过这部戏可能就再也不会有什么私下联系的合作伙伴,但或许命运总喜欢和人开玩笑,就像你潮男,大佬外表下其实有着无比真诚善良的心,一样让人意外。当然就算我们后来能玩到一起,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兄弟,我还是没法接受你的打扮,哈哈哈,港式潮男风!不忍直视啊!
我一直都说拍活色的那段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我说因为那个角色我很喜欢,那部戏合作的都是老朋友。其实还有几句是没说的,因为很矫情,但我现在想矫情一把,我感谢那部戏,能找我们两个合作,很感谢你直接说出我身形不好看,然后每天拉着我去健身,虽然当时我在心里翻了你无数个白眼,哈哈,从小到大,还没有人这么直接说过我啊!很感谢那时候你虽然听不太懂也说不太明白普通话,还是愿意每天在星巴克陪我一起聊天,谢谢你给我带了很多的快乐。
那些日子里你轻描淡写的说过那些年你的悲惨遭遇,我都记得,也能感同身受。那些日子,我们同样紧张的心情,我也记得,还有每天在星巴克闲聊,你的港式鸡汤我竟然也还记得哈哈,唉,认识你真是太占脑容量了。
那段日子我们真的走的太近了,所以我的心才会慢慢的开始走偏,嗯,一定是这样,不然你笑点那么低,又听不懂普通话,老笑出大白牙,不笑像大佬,笑了像傻子的样子,我怎么可能会觉得你特别可爱呢。我知道你很好,和所有人都很好,而你对我好,也只是因为你人好。不过身为好兄弟的我真的要提醒你一句,不要对所有人都那么好,因为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会。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这么清楚的明白你只是人好这个事实的,知道了嘛?
现在我们都很忙了,每天有很多工作,我知道这一直都是你我所期待的,终于可以大展拳脚,有自己的舞台,虽然你的演唱会我都没能去现场,但是我真的很为你开心,舞台上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很精彩!你以前总说我不夸你,现在可以了吧!
威廉,我知道你想要的生活,知道你曾经的经历,知道你所付出的努力,知道你的担心,知道你很在乎你的家人,你的粉丝,你很热爱舞台,知道你身边有很多兄弟,知道你很喜欢孩子,知道你希望10年后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玩……
所以作为好兄弟呢,虽然我呢都不知道明天的生活会怎样,但是我真的祝福你,希望你永远开心幸福,可能这么说很俗气,但这真的是我最真实的想法。
有些用尽全力也没办法给予的幸福,也就不应该自私的想要去占有什么,对吧?还好我终于30而立,不再那么冲动。
威廉,你看过嘛?有空看看吧!
end

《致橡树》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评论(1)

热度(15)